中共十九屆七常委分工大致確定(圖)


中共新的七常委(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28日訊】10月25日決出的中共十九屆政治局常委,出場排序是:習近平、李克強、栗戰書、汪洋、王滬寧、趙樂際、韓正。對比上一屆的排序,分工大致確定。

對照2012年,中共十八大確定的政治局常委的出場排位次序和後來確認的職務為:習近平(國家主席)、李克強(總理)、張德江(人大委員長)、俞正聲(全國政協主席)、劉雲山(中央書記處書記)、王岐山(中紀委)及張高麗(副總理)。

綜合外界分析,新七常委的大致分工已經明確:

中共國家主席習近平總覽全局,主要負責黨建、軍隊、外交、重大人事,按中共慣例,習近平還將繼續兼任中共中央直屬的多個小組組長。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中央外事國安工作領導小組等。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統籌政務,負責經濟、社會改革發展、經濟轉型、改善民生。李克強還兼任幾個小組副組長。如: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中央財經領導小組、中共中央網路安全和信息化領導小組。

栗戰書負責人大、立法、法制建設。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將在2018年的中國全國人大會上擔任人大委員長。

汪洋負責政協、民主、統一戰線。兼任中央西藏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央對臺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將在2018年的中國全國人大會上擔任政協主席。

王滬寧負責意識形態、宣傳、思想文化,將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成員等。

中紀委書記趙樂際負責紀檢、反腐敗、黨風、政法,兼任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韓正將會擔任排名第一的國務院副總理,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