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選最新民調!安倍料獲壓倒性勝利(圖)


日本大選在即,今天出爐的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料想會取得壓倒性勝利(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0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日本大選在即,今天出爐的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料想會取得壓倒性勝利,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成立的「希望之黨」雖然擁有高人氣,但卻聲勢平平。

法新社報導,安倍晉三領導的保守派自民黨於10月22日大選料預料會在眾議院465席中囊括303席。而自民黨聯盟友黨公民黨,外界預估會得到超過30席。根據民調數據,安倍的執政聯盟此次選舉中可望輕鬆奪下三分之二的多數票。

安倍晉三現年63歲,他此前呼籲修改由美國制定的日本憲法,要讓日本自衛隊成為完整的軍隊。只要此次選舉安倍晉三成功拿下三分之二的投票率,他就可以把修改日本和平憲法推上日程。

而17日正是日本靖國神社舉行例行秋季祭典的時間,《聯合報》報導,首相安倍晉三今天以「內閣總理大臣安倍晉三」的名義供奉了名為「真(木神)(masakaki)」的祭品,他本人則不會親自前往參拜。

據悉,這場秋季祭典將持續到20日,安倍晉三選擇以供奉祭品取代親自前往參拜,可能與期望年內在日本舉行日中韓領袖會議有關,顧及到日本與中國、韓國的雙邊關係。

日本大選正在國際關注的焦點之上,東京一橋大學政治學教授中北浩爾(KojiNakakita)說:「大選過程中,日本選民期待值很高,但希望之黨除了小池百合子擁有高人氣之外,別無其他。」

擅長媒體操作的小池百合子在新黨成立之初支持率暴增,但小池因不參選而聲勢受創,因為增加了支持她的選民對誰來出任首相的不確定性。

本文留言

作者靈素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