隕石襲雲南 中外數百人瘋狂搜尋(圖)


中秋夜,雲南發生天降隕石事件(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10月11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秋夜,雲南發生天降隕石事件後,數以百計的「隕石獵人」連日趕到雲南境內,搜尋這個「天外來客」。

香港《東網》報導,隕石墜落後,當局發動大批人員及村民四處尋找,甚至揚言將重賞提供線索者,但目前仍未發現隕石下落。「關於隕石歸誰所有,目前還沒有法律界定,所以就有了個不成文的約定:誰找到歸誰所有」,中國科學探險協會隕石科學考察專業委員會常務副主任蔣維說。

另一方面,不少外國人及收藏家也加入了搜尋行列。據稱,美國的專家和紫金山天文臺專家都前來找隕石,競爭十分激烈。

隕石也吸引了一批臨時「隕石獵人」。旅居藏地的作家劉傑文,因為好奇,便與朋友一同攀山涉水搜索了4天。雖然得到天文專家指點,遺憾的是,「像追彩虹,等你到了,發現還在遠方」。

在搜尋過程中,他們還遇到了「隕石研究會」的天文愛好者、隕石收藏者、隕石販子等。

據悉,尋找隕石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隕石在撞擊地面的一瞬間,可能會發生猛烈爆炸,致隕石的核心四散,碎片更會降落到離隕石坑較遠的位置。此外,大部分的隕石會因為地殼活動和地表的風化侵蝕等,隨著時間的推移而被埋在地層以下,與岩石融合。

今年中秋夜,一顆小行星掠過雲南香格里拉縣城西北40公里處的上空,在照亮整個夜空後墜落地面。不少人將之視為「天降異象」,甚至認為是「不祥之兆」。

玄學家周漢明分析,隕石墜落預示有領導人級人物將離世,出生於1926年的江澤民,因其命格屬土,忌水忌金,遇上今年丁酉年尾水、金轉旺,健康會因此受到影響。周漢明說,「對他(江澤民)來講,有一關要過。」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