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配合當局 推出「闢謠平臺」(圖)


百度出臺配合當局打擊「謠言」的機制。(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9月30日訊】十九大前,網路言論愈發收緊。繼新浪之後,百度亦出臺配合當局打擊「謠言」的機制。

據法廣援引法新社報導,百度週四公開新機制,配合警方打擊「政治謠言」。具體做法是,推出327家網警執法巡查帳號入駐的「闢謠平臺」。該平臺可以通過信息處理機制發現網上的「疑似謠言」;同時引入網警、官方機構、專業機構等鑒別「謠言」,並有針對性地發布闢謠文章,再通過闢謠信息分發機制傳遞給網民。

此前一天,新浪微博剛剛公布招募1000名微博監督員的消息。每個月有效舉報數量最多的前10位監督員,還將獲得包括蘋果手機、大陸國產手機或筆記本電腦在內的物質獎勵。

有網民認為,當局「草木皆兵,到處都是假想敵」。

本週一,北京市、深圳市網信辦曾發布消息指,新浪微博、騰訊微信、百度貼吧違反《網路安全法》,三家網路平臺都遭重罰。

新浪、百度隨後出臺的政策被外界認為是迎合當局政策的表現。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