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追問房峰輝張陽去向 軍方發言人回應(圖)


張陽(左)和房峰輝(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傳聞受查的中共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原參謀長房峰輝和政治工作部原主任張陽,在官方資訊中僅為卸職,去向不明。中共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日在記者會上被外媒問及房、張是否受查時,避不作答,僅以「我沒有需要發布的訊息」響應。

據中央社9月28日報導,中共國防部在當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吳謙在回答日本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今年的8月底、9月初,房峰輝、張陽分別被免去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政治工作部主任職務。房、張的去向一直未見公開報導。

9月1日以來,多家外媒披露,房峰輝、張陽已被當局調查。據報,查處房峰輝、張陽,是習近平要「全面徹底肅清郭伯雄、徐才厚遺毒」的一部分。其中房峰輝被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的「頭馬」,張陽則是中共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的嫡系。

9月6日,中共軍方公布的軍方十九大代表名單中,未有房峰輝與張陽的名字。

9月8日,美國之音記者也曾致電中共國防部新聞辦,詢問房峰輝和張陽是否正在接受調查,接電話的一名新聞辦參謀表示,需要「向領導請示匯報後才能答覆」。

9月25日,習近平與中共6名政治局常委、在京政治局委員、軍委委員、國務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等高層參觀相關展覽時,房峰輝和張陽也未露面。

本文留言

作者林中宇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