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建華任大陸北部戰區副司令員(圖)


郭建華(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十九大前,軍方高層人事變動引外界關注。日前中共官媒消息說,2016年任陸軍裝備部副部長的郭建華再次易職,接掌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

據《內蒙古日報》報導,9月27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兼政法委書記李佳與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郭建華一行座談。這是郭建華首次以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身份亮相。

上述消息顯示,2016年才任陸軍裝備部副部長的郭建華再次易職。

公開資料顯示,郭建華,1962生,湖北省天門市人。歷任原總裝備部陸裝科訂部副部長,並於2011年晉升少將軍銜。2016年1月起任陸軍裝備部副部長。一年後,又接掌北部戰區陸軍副司令員。

近幾個月來,北部戰區有多個將領職務調整 。

「政知圈」微信9月24日報導指,9月21日,北部戰區陸軍原副司令員李橋銘任北部戰區司令員;原戰區司令員宋普選進京任職。

另外,2017年4月,範驍駿空軍中將已經接替褚益民上將擔任北部戰區第二任政委。

胡錦濤主政時期,江澤民曾利用其軍中代表、時任軍委副主席的郭伯雄和徐才厚架空胡錦濤,以腐敗治軍。習近平上臺後,通過軍中反腐和軍隊改革,打亂原有結構,進一步清洗江派軍中人馬,同時安排自己信得過的將領擔任要職,全面掌控軍權。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