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美協定 薩德或於兩週內完成全面部署(圖)


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李喆雨表示,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要求,本月30日前必須完成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的部署。(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韓國媒體報導,韓國國會情報委員會委員長、自由韓國黨國會議員李喆雨表示,韓國國務總理李洛淵要求,「本月30日前必須完成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的部署,這是我方與美國商定的」。

韓國「亞洲經濟」分析報導指出,剩餘4輛薩德發射車部署日期逐漸接近,韓國薩德基地入口從8月27日開始,氣氛就緊張起來了。27日上午,基地所在地慶尚北道星州郡韶成裡村民會館前聚集了30多人,大家議論紛紛,駐足觀看討論的人數是平時的兩倍多。

韓國政府相關人士預測,這4輛「薩德」發射車將會在本月底或下月初運進基地。因小規模環境影響評估,本來原定於28日進行,後推遲了一到兩天,給「薩德」部署時間增添了變數。韓國官員表示,部署的前一天會通知當地居民,並不打算在週末及深夜時段進行部署。

中央社報導指,根據韓國政府此前的態度,剩餘4輛發射車將會在完成一般環境評估後,再行決定是否要部署。雖然此前國務總理李洛淵對此全盤否認,但青瓦臺此時再次宣布將會於近日完成部署,恰好與美國要求的期限接近,故引起各界聯想。

此前,韓國新任國防部長宋永武就在韓國國會報告中表示,為了克制當前朝鮮半島的緊張局勢,韓國方面會盡最大努力加快「薩德」系統的部署,以期早日完成,希望能與美國一起對朝鮮金正恩政權施壓,維護區域穩定。

本文留言

作者靈素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