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陸軍司令李作成任聯參部參謀長(圖)


李作成獲習近平器重。(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幾天前就將任中共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李作成,昨天(26日)消息坐實。李作成此番升職將直接進入中央軍委,他傳因搬走江澤民牌子遭打壓,但在習近平上臺後連獲重用。

中共國防部網站8月26日發布消息稱,當天下午,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在塔吉克斯坦首都杜尚別,會見參加「阿中巴塔」四國軍隊反恐合作協調機制高級領導人會議的巴基斯坦陸軍參謀長巴傑瓦。

這顯示,原陸軍司令李作成已調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

有海外媒體引用軍方消息人士透露,接替李作成出掌陸軍的是中部戰區司令韓衛國。韓今年「八一」前夕剛從中將晉升為上將。

但原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房峰輝去向不明,有消息指他將出任軍委副主席,也有消息指他可能出任中央軍委另一部門主官。

北京官媒微信「政事兒」指,此番李作成接替房峰輝出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是本輪軍改以來,第二次涉及到中央軍委委員的人事調整。

李作成履新後,也意味著他將進入由11人組成的中共中央軍委。

此前,彭博社8月24日曾披露李作成已獲任命為聯合參謀部參謀長的消息。

1953年10月出生的李作成,參加過短暫而血腥的1979年中越戰爭,據說受到強調「實戰第一」的軍委主席習近平的器重。

1998年年僅45歲李作成便升任41集團軍軍長。軍中流傳,2002年,李作成因搬走軍部裡有江澤民「5句話」的牌子,被人向江告了狀,因此受到江澤民派系排擠,被平調中共廣州軍區副參謀長,實際上是被貶二線,到2007年12月才調成都軍區任副司令員。

習近平上臺後,2013年7月李作成升任成都軍區司令員,2015年7月31日,李作成獲習近平晉升上將,2015年12月,李作成出任軍改後的首任陸軍司令。

本文留言

作者晏清流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