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鴿」重創珠三角 水淹機場釀2亡(組圖)


路人被颱風掀起的海浪打倒(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天鴿」颱風23日登陸中國,珠三角西岸多個城市首當其衝.珠海有大廈玻璃幕牆被吹破、地盤天秤被風吹斷,鐵架從高樓墜落地面。風災目前至少造成2人死亡,逾500人受傷。

「天鴿」颱風23日中午12時50分在珠海金灣地區登陸,當時最大陣風達到17級。有民眾拍攝到,颱風侵襲廣東時,珠海橫琴金融島有天秤被吹斷、鐵架從高樓直插而下,畫面驚險。


鐵架從高樓直插而下(視頻截圖)

據珠海市香洲區光大國際貿易中心,第22層樓上班的王姓女子憶述,「第一次感覺颱風這麼恐怖,上午11點時,我們整幢樓的很多玻璃被吹開、吹散、吹破,樓頂不停有物品往下掉落,包括天花板都碎在地上。」

廣東中山市災情非常嚴重,不僅房屋被吹翻,連天文觀測站外牆建築物和中山市茶葉協會的招牌,也被颱風吹至翻起。


房屋被吹翻(視頻截圖)


大樹連根拔起(視頻截圖)


珠海、深圳、江門交通受阻(視頻截圖)

江門方面,逾1.18萬人被迫撤離,全市39個應關停景區全部關停,其中,台山上下川島近1.3萬人被迫撤離。

珠海官方消息稱,截至23日下午5時,風災造成2人死亡;逾500人受傷,其中10人受重傷。

另有網傳視頻反映,一名男子因「天鴿」侵襲,在狂風中被自家貨車壓倒,當場死亡。但視頻未交代事發時地。


廣東男子被貨車壓死(視頻截圖)

此外,珠海九洲機場也有小型飛機被大風吹得東倒西歪;因為海水倒灌,直升機庫水浸,機庫內多架直升機遭殃。

本文留言

作者黎小葵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