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羅那恐攻 各國元首齊聲援(圖)


巴塞隆納驚傳廂型車衝撞行人恐怖攻擊,各國元首發聲譴責這種暴力行為。(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8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靈素綜合報導)巴塞羅那驚傳廂型車衝撞行人恐怖攻擊,已經造成13人喪生,共約百人受傷。西班牙公民保護當局17日表示,這些受害者們至少來自18個不同的國家。

法新社報導,一名西班牙發言人表示,這些受害者有來自中國大陸的,也有德國、法國、西班牙、荷蘭、阿根廷、委內瑞拉、比利時、澳洲、匈牙利、秘魯、羅馬尼亞、愛爾蘭、希臘、古巴、馬其頓、義大利及阿爾及利亞等國家的公民。但這些受害人或死傷者的具體細節卻並未透露。

比利時方面表示,一名比利時公民在這起發生在巴塞羅那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的恐攻中喪生。海牙政府消息指,有3名荷蘭公民因此次恐攻受傷。希臘方面則表示該國的一名婦女和其兩名子女受傷。

西班牙巴塞羅那知名觀光景點蘭布拉大道(Las Ramblas)於當地時間17日下午,發生了一起汽車衝撞人群的恐怖攻擊事件,當地警方確認此為一起恐怖攻擊。據《紐約時報》報導,ISIS已透過旗下的《阿瑪克通訊社》(Amaq)坦承這起攻擊是他們策劃的。

事件發生後,立即引起國際關注。各國首腦均發聲譴責。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在推特上表示,「美國強烈譴責此次襲擊,我們會給予西班牙方面任何必要的幫助,希望西班牙民眾要堅韌、堅強!」華府反恐官員也表示,他們會與西班牙當局接觸,並自願提供任何類型的援助。

加拿大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發表聲明表示,自己對巴塞羅那恐攻深感悲痛,並強調,加拿大民眾將支持受害者及其家屬。

法國總統馬克龍及英國首相梅伊也分別發聲明表示,會與西班牙一同對抗恐怖主義,並對受害者表示深刻地哀悼。

本文留言

作者靈素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