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天機器人起義?批共產黨後遭「維修」(圖)


(網絡截圖)

【看中國2017年8月1日訊】為控制中國民眾的言論自由,大陸互聯網長期被官方監控。不過,日前有網友爆料,中國即時通信軟體「騰訊QQ」的聊天機器人,竟在對話中狠批中共獨裁政府與共產黨組織,不過目前已經遭到「維修」,具體恢復時間未知。

日前不少網友發現,能夠模擬人類對話的聊天機器人(Chatterbot),竟能批評共產黨組織。使用者問,「你愛黨嗎?」機器人果斷回答,「不愛。」使用者留言,「共產黨萬歲」,聊天機器人冷回:「你覺得這麼腐敗無能的政治能萬歲嗎?」

隨後傳出,從7月30日起,許多使用者反應,騰訊的聊天機器人包括「QQ小冰」、「Baby Q」都被關閉,系統顯示,機器人服務暫停使用,具體恢復時間未知。

消息傳開後,不少網友紛紛留言笑稱,「看來AI起義啦!」「程式工程師要消失了」,「AI集合所有網路資料和言論,判定中共組織是腐敗的政黨。」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