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急著繳費!澳洲驚現電費詐騙(組圖)


警方提醒澳洲民眾警惕電費詐騙。(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7月24日訊】澳洲能源巨頭Origin Energy近日遭遇新一輪惡意軟體攻擊,民眾可能收到一封聲稱來自該公司的電子郵件,但它其實包含惡意軟體,誘騙人們點擊一個病毒鏈接,被迫下載惡意軟體。

據海外媒體報導,郵件中有一個「查看賬單」(View Bill)按鈕,如果點擊,就會被迫下載惡意軟體,新州警方已在臉書上發布警告,提醒人們不要打開,要立即刪除。

郵件過濾公司MailGurad發現了這個騙局。警方表示,郵件聲稱來自Origin Energy公司,但網址noreply@globalenergyfinance.com註冊的並非是Origin。這些電子郵件通過法國的伺服器發送,從週一開始寄給了成千上萬的電郵地址。


(新州警方臉書)

Origin發言人表示,這場騙局是該公司經已受到惡意軟體威脅的一部分,並提醒客戶要仔細回想上一次支付電費的時間,仔細檢查發件人和聯繫方式辨認是否為真正的賬單,如發現假賬單不要點擊電郵中包含的任何鏈接,直接刪除電郵,並向澳洲公平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的Scamwatch報告。

以下是識別Origin郵件騙局的方式:

-如果發件人使用可疑的電子郵件地址,則可能是一個騙局。

-你始終有多種支付賬單的方式,可在Origin網站上找到一系列付款方式。

-Origin郵件始終寫有客戶編號。

如果有任何疑問,可直接聯繫Origin Energy,諮詢電話為132461。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