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又有動作 大手筆擴張其能源帝國(圖)


沃倫·巴菲特 (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7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崇德編譯)據《紐約時報》報導,沃倫·巴菲特又出大手筆,宣布收購破產的得克薩斯能源巨頭-「能源期貨控股」,從而擴張其能源帝國。

他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能源」同意以90億美元代價收購「能源期貨」,這家公司同時能讓哈撒韋擁有「安科電力」。

該筆交易令安科電力的隱含淨資產達到112億5千萬美元,企業價值達180億美元,是巴菲特自370億美元收購「精密機件」後的最大一筆收購案。

此一收購案令伯克希爾的能源部門實力大增。巴菲特一直對這個部門的業務讚賞有佳,因為該部門的業務只需進行常規的再投資,就可以產生持續的回報。

該兼併案將為「能源期貨」開啟新的篇章。此前的「能源期貨」,股票代碼為TXU,曾是歷史上最大的槓桿買斷案例,2007年的次貸危機令其資產縮水,這家負債纍纍的公司不得不於三年前申請破產保護。

本文留言

作者崇德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