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海關:90%合成毒品由中國輸入

【看中國2017年6月27日訊】俄羅斯海關宣布中國為合成毒品的主要來源國。

俄羅斯「63新聞網」在6月26日報導新聞,俄羅斯薩馬拉海關對外透露,從2017年年初至今,薩馬拉地區共查獲了4.5公斤毒品和強烈精神藥物。其中,超過90%的合成毒品是從中國輸入的。

據俄媒體報導,很多從中國輸入的毒品是通過郵局郵寄的方式,而且使用各種隱蔽的手段,試圖躲避海關的檢查。

俄薩馬拉海關反毒品部門負責人亞歷山大·馬克西莫維奇對此透露說:「根據我們查獲的毒品郵寄方式,他們把毒品藏在植物油中、各種包子、餃子的半成品包裝中、各種湯料的包裝裡。」

在薩馬拉海關對外公布的查出毒品的中國物品郵包圖片中顯示,有「麻婆豆腐調味料」、「五香粉」、「萬家香大豆油」等等。

馬克西莫維奇還表示,目前已經針對多名當地俄羅斯居民進行了刑事起訴,他們被指控從中國走私毒品。這些毒品郵包接收人中不僅有專門從事毒品銷售的團夥,而且還有普通的居民。

據中國官方媒體新華社引述中國國家禁毒委員會辦公室3月27日發布的「2016年中國毒品形勢報告」中表示,中國毒品濫用種類多元並存,合成毒品濫用規模居首位。

合成毒品是一種由化學家實驗製成的新型毒品,藉由輕微改變其化學結構,以便製成不被歸類為非法的毒品藥物。以便合法販售,讓販毒者能不違法而賺到錢。 當執法者趕上腳步把新型毒品歸為非法時,製造商又將毒品再改成新的毒品版本。這個「貓與老鼠的遊戲」週期便再一次地重複。

由於化學製品不斷增多,特製毒品的使用者無從得知他們所服用的毒品成分是由什麼組成。因此,使用者也無法從他們嘗試服用的藥物中預測將對健康造成什麼樣的影響。

本文留言

作者劉新宇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