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印度遭竊 卻被乞丐加小偷上了一課(圖)


印度的小偷「盜亦有道」(圖片來源:Pixabay)

【看中國2017年6月24日訊】提起印度,大家都知道乞丐多。其實印度的不少乞丐時而乞討,時而變身小偷,讓人防不勝防。我在德裡曾遭遇到一次被偷,讓我見識了印度的小偷。

那天上午要去德裡一家百貨商場採購,我站在路邊焦急地尋找出租車,這時一群乞丐圍住了我,為首的是一個三十多歲,頭髮打著卷,光著膀子的年輕人。他不停地打量我,雙手合十,一個勁兒地給我鞠躬,用英語說著乞討的意思。

我知道不能給他們,如果給他們一個人,所有的人都會向我要。我說沒有,本能地往後躲,可是包圍圈越來越小,他們已經和我身體接觸了,一股刺鼻的異味迎面襲來。

我突然靈機一動,大叫了一聲,抓住他們一愣的機會,彎腰強行從他們中扒開一條縫,鑽了出來。也顧不得找出租車了,邁步就向百貨商場方向跑去。跑了一段,回頭看看他們並沒有追來,我才放慢腳步。

到了商場,來了一番大肆採購。可是付錢時我傻眼了,我的錢包不翼而飛,而護照也放在錢包裡,一時我被嚇得失魂落魄。

怎麼丟的,我離開酒店時還帶在身上呢?我撫平自己的情緒,努力還原剛才所有的情節。我知道了,是剛才那幫乞丐在和我身體接觸時偷走的,他們是一幫小偷。怪不得沒追我呢。我無奈地放棄了採購,準備先回酒店再從長計議。

走出百貨商場的大門,就見剛才帶頭圍堵我的光著膀子的乞丐,不,不能說是乞丐,他是小偷,正在商場門口不停地張望,見到我後大聲地朝我打招呼擺手。

我正想發作,但一想是在人家國家,人生地不熟,又沒證據,只好忍住怒火,反正我現在一無所有了,看他怎麼辦。

我走過去,他用流利的英語問我,先生你是中國來的,我說是,你找我有什麼事,他說先生你一定很著急吧。我說你怎麼知道,他壞笑一下,說,我也是很著急地來追你的,說著從褲兜裡拿出了我的錢包遞給我。

怎麼你是?呵呵,他又是壞笑,用你的話說我就是小偷,這條線路是我的地盤。你快看看少什麼了沒有。我激動地打開錢包一看,還好什麼都沒少,護照、美元、盧比一分都不少。

我很奇怪地問他,你既然是小偷,為什麼要把東西還給我呢?他說你是外國人,不知道我們德裡小偷的規則。我問,你們有什麼規則呢?他說:

首先不在醫院裡偷,病人的錢都是救命錢,偷了他們的錢可能會害了病人的性命。

第二不把旅客的錢偷光,外地來德裡遊玩的旅客,如果錢被偷得精光,失主肯定會報案,那警察會封鎖現場,我們即使得了手,想溜走也不容易,如果偷他一部分,他一般不會報案的。

第三不傷害失主,我們是為了錢財,而不是為了人命。

第四不連續偷同一個人的,那樣會容易被發現。

最後一條是,我們只為錢財,不為證件,錢包裡的證件對我們毫無價值,但對你們卻至關重要。我一般不會亂扔,大多是放在警局門口或匿名寄給失主。

剛才我趁亂偷了你的錢包,打開後我才發現你是個中國人,你丟了護照,我也沒法郵給你,你一定很著急。所以你在前面大跑,我在後面小跑,還怕讓你看到,你會更害怕,只能遠遠地跟著你。我要把東西還給你。

聽到這裡我不禁感慨,你們還有這麼多規則,真是不錯。他竟然說沒有規則,我們怎麼在這行裡活下去,每個行業都有自己的規則。不過,我們行裡還有個規則,不能空手而歸。哦,我說你要多少,他說你就給1盧比。才1盧比,看到他滿頭大汗的樣子,我堅持給他10盧比,可他就是堅持不要,拿著1盧比,哼著小曲跑開。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本文留言

作者華嚴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