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東西號稱是可以不插電的環保節能冰箱(圖)

在這個能源正在被快速消耗的時代,如何在保護環境、永續發展的前提下設計出環保節能的產品,成了許多設計師的目標,來自荷蘭設計師Floris Schoonderbeek便設計出了不需插電也能進行食物保鮮的冰箱[Groundfridge],希望能藉此減少電源的消耗、與大自然和平共處。


Groundfridge 不插電的環保節能冰箱!(Youtube視頻截圖)

Groundfridge是個以特殊絕緣材質打造、重達300公斤、直徑2.28m的圓球,專門設計放置於地底下、利用土壤天然的保溫效果,讓球體內的平均溫度能穩定維持在7℃-15℃間,藉此來保鮮食物

其實Groundfridge的原理與古代的地窖相似,利用地底土壤自身的絕緣保溫特性來儲藏食物,它的容量相當於20個一般冰箱,可存放約500公斤食物,足以存放一家5口的所需的食物,儼然是個自家的小倉庫,真是過冬時存糧的好方法阿!

內部則設計有多個層板便於區隔各類食物,不只可儲放蔬菜水果,連美酒也能一併收藏呢!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