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富500強出爐,佔美GDP三分之二(圖)

【看中國2017年6月8日訊】美東時間6月7日,美國《財富》雜誌(Fortune)發布了2017美國財富500強企業榜單,500強企業的總營收達12萬億美元,相當於美國GDP的三分之二。這些企業的總利潤達8,900億美元,總市值達19萬億美元,在全球範圍總計雇佣著2,820萬名員工。

按營收排名,零售業老大沃爾瑪連續第五年蟬聯冠軍,2016年營收達4,858.73億美元,是第二名伯克希爾哈撒偉的兩倍以上。

蘋果(Apple)排名第三,但如果按利潤計算排名第一,是美國最賺錢的公司。第四至十位依次為:埃克森美孚、麥克森(Mckesson)、聯合健康(United Health)、CVS Health、通用汽車、AT&T、福特汽車。


2017年美國財富500強前10名(網路圖片)

利潤計算前十強公司為:蘋果、摩根大通、伯克希爾哈撒偉、富國銀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美國銀行、微軟、強生、花旗集團、菸草巨頭奧馳亞(Altria)。

Facebook首次進入百強公司行列,排名從去年的157位躍升至98位。

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首次進入《財富》美國500強,位居第383位。因人工智慧晶元等技術而廣受關注的英偉達(Nvidia)也首次進入榜單,排在第387位。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