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宣稱對菲律賓血案負責 警方否認(圖)


2017年6月2日在馬尼拉遭到襲擊後,消防員打破了度假村世界酒店的玻璃窗。(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6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伊斯蘭囯(ISIS)聲稱對本週五菲律賓首都娛樂場造成37人死亡的襲擊負責。然而,菲律賓警方繼續否認發生的事件與恐怖襲擊有關。

一名武裝人員本週五凌晨進入了馬尼拉度假村賭場,用一支突擊步槍開火拼縱火。大多數受害者據信由於煙霧引起的窒息而死。

「伊斯蘭國」通過阿馬克通訊社發表一項聲明稱,「伊斯蘭國」戰鬥人員們本週五發動了這場襲擊。該組織東亞部門的後續發言提到只有一名名為Abou al-Kheir al-Arkhebieli的攻擊者,並吹噓在他喪命之前「殺死基督徒或致傷的人數」。但菲律賓警方說,這個說法是「沒有道理的」。

馬尼拉地區警察總監奧斯卡·阿爾巴耶德(Oscar Albayalde)表示,他們可以隨時發出自己想聲明的東西。他們聲稱在世界各地所有暴行都是他們幹的歷史,企圖以此獲得在全球實施恐怖行為的惡名。

CNN恐怖主義分析家保羅·克里克斯肯(Paul Cruickshank)指出,第一份責任聲明是指多個攻擊者,而第二份提到的只有一個。

克里克斯肯說:」在任何實際的證據顯示之前,ISIS或任何其它恐怖主義者宣稱在警察描述的這場非恐怖主義有關的攻擊中發揮作用,人們需要懷疑。」他補充說,Abou al-Kheir al-Arkhebieli可能會是一個名副其實的人物。

一個多星期以來,菲律賓政府部隊一直在與「棉蘭老島」(island of Mindanao)南部與ISIS有聯繫的武裝分子進行戰鬥,以控制馬拉維市(city of Marawi)。

本週五凌晨,一名武裝嫌疑犯強行進入位於尼諾阿基諾國際機場附近的高檔酒店和娛樂場附近的「馬尼拉度假村」(Resorts World Manila)。

根據警方審查的安全鏡頭,該槍手是通過停車場進入的。警方隨後搜查一輛車,發現一些尚未公布的登記資料。

馬尼拉警方官員Albayalde說,該襲擊者走進了大樓,經過了一個單獨的安全警衛。

該度假村首席運營官斯蒂芬·賴利(Stephen Reilly)表示,只有建築物周邊的衛兵才有武裝。他說,不攜帶武器的內部安全官員並沒有試圖阻擋嫌疑人,而是擔心情況升級。

視頻顯示顧客在出口處瘋狂亂跑,建築物上層傳來槍聲和煙霧的聲音。

菲律賓國家警察總監羅納德·德拉·羅莎(Donald Rosa Dela Rosa)說,這名男子洗劫了房間並偷走遊戲籌碼。他在一個背包裡裝滿了1.13億比索(230萬美元)的籌碼,後來警方找到了它們。

警方說,襲擊期間,該槍手和賭場僱員進行了交火。據賴利透露,該襲擊者被保安人員擊傷,並退回到酒店房間。他用汽油點著了一張床,並自殺。

據該度假村的聲明,該襲擊者是在當地時間本週五上午七點左右被發現死亡的。旁邊是一支自動武器和一個.380口徑的手槍。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