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英國外籍移民增長趨勢放緩(圖)


2016年英國外籍移民增長趨勢放緩(圖片來源:英國國家統計局官網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29日訊】英國國家統計局(Office for National Statistics)官網發布的移民統計信息顯示,2016年,英國移民人數增長趨勢放緩,淨移民增加人口為24.8萬,與2015年同期相比,減少8.4萬人。

主要原因是離開英國人數增加,離開英國人數為33.9萬,其中大多數為歐盟公民;移居英國移民人數則是58.8萬。

2016年,離開英國的英國公民為6萬人,移居英國的歐盟公民是13.3萬人,非歐盟國家公民為17.5萬人。其中來自東歐八國(波蘭、愛沙尼亞、匈牙利、立陶宛、拉脫維亞、斯洛伐克與斯洛維尼亞)的移民受到限制,降至4.8萬人,同時離開英國的東歐八國公民也升至4.3萬人。

外籍移民移居英國主要原因是找工作,2016年有18萬人到英國工作,9.5萬人是來英找工作。

2001年至2015年期間,移居英國的外國公民人數大幅增加,其中波蘭移民從不到5萬增至近100萬人,增幅高居英國移民榜首;其次是來自印度的移民。

在居住英國外國公民排行榜中,美國人排在第10位,中國是第11名,德國人排在第12位。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