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心!速遞公司造假 陸山寨貨變海外正品(圖)


大陸多間速遞公司造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5月21日訊】隨著網路的進步,不少網民貪其足不出戶就能購得海外正貨,而選擇「海外代購」服務。然而,近日爆出,大陸多間速遞公司代收點提供「異地上線」服務,令「山寨貨」搖身一變,成為海外代購正貨。

香港媒體報導,大陸多間速遞公司代收點提供「異地上線」服務,專門建設虛假海外物流查詢網站,替大陸廠商虛構香港、美國等地發貨地點。

包括順豐速運、圓通速遞、申通快遞、百世匯通、中通快遞、韻達快遞在內的速遞公司代收點,幫助福建莆田市假冒運動鞋廠商偽造速遞單,虛構海外發貨資料。

報導指,當地主要生產仿冒NIKE、adidas和New Balance運動鞋。順豐、四通一達等速遞公司「代收點」則公開提供異地上線服務,幫助廠商虛構為海外發貨。

不僅如此,這些訂單明明在大陸發貨,但速遞中心的單號卻顯示為「國際郵件」,當查看即時物流運輸情況時,網站也顯示「已到達香港跨境倉公司已收件,在香港離岸清關」等字眼。

速遞公司職員透露,該公司只需繳付額外金錢,即可修改發貨地為其他國家,造成「海外上線」假象。

對此,順豐速運回應,當地假貨寄遞現像一直存在。從地下工廠生產、電商平台銷售到黃牛充當中介攬收發運,已形成一個龐大的黑灰產業鏈。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