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敦義當選國民黨主席(圖)


吳敦義(白衣者)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5月21日訊】據臺灣中央社5月20日報導,在5月20日中國國民黨主席選舉中,臺灣前副總統吳敦義以約14.44萬票、52.24%的得票率當選新一任國民黨主席。他將在8月20日正式出任黨主席,任期4年。

吳敦義在競選總部舉行記者會上說,國民黨現在需要精誠團結,在野階段需要對明年地方選舉做好周密安排,也要早些做好2020年立法委員和總統選舉的準備。

吳敦義競選辦公室稱,前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候選人郝龍斌等都致電吳敦義祝賀當選新任國民黨主席。

現任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得票數為約5.3萬票。

英國BBC新聞5月21日引述臺灣師範大學政治所教授範世平評論分析稱,吳敦義當選中國國民黨主席並不令人意外,他在人脈和政通人和都比洪秀柱有優勢,作為記者出身的吳敦義,從國民黨基層一步一步晉升上來的,在黨內比較「接地氣」。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