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IBM華人軟體工程師承認犯有經濟間諜罪(圖)


IBM中國公司的一名前軟體工程師承認從該公司竊取專利源代碼。(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5月20日訊】美國聯邦檢察官星期五宣布,IBM中國公司的一名前軟體工程師星期五承認從該公司竊取了專利源代碼。

檢察官說,現年31歲的許家強向紐約聯邦地區法院的法官卡拉斯承認犯有經間諜罪和盜竊商業機密罪,並定於10月13日被判刑。

許家強2015年12月與一名臥底特工在一家旅店會晤之後被捕。當局對他的談話進行了錄音,他在其中承認使用源代碼製作軟體出售給消費者。

許家強2014年5月從IBM公司辭職前的幾年間,可以全面接觸公司的源代碼。據檢察官介紹,許家強竊取的專利源代碼與集群文件系統有關,該系統可以加速電腦性能。

美國司法部的新聞稿稱,許家強竊取、複製和擁有專利源代碼的目的是提供給中國國家衛生和計畫生育委員會。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