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大兵被炸死 拍下她死亡前的那一刻(組圖)


22歲的美國女大兵克萊頓(Hilda Clayton)。(圖片來源:蘋果時刻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5月3日訊】22歲的美國女大兵克萊頓(Hilda Clayton),在2013年被派駐於阿富汗美軍基地,她負責攝影工作,當時正與同胞進行一項迫擊炮的實戰訓練,卻因炮管爆炸,致使她與4位同胞當場被炸死,一直至死前的最後一刻,她皆未放下手上的鏡頭。近來美軍在克萊頓家屬的允許下才公布出這些照片,真實記錄他們死亡前的最後身影。

根據英國《都市報》報導指出,克萊頓當時正在阿富汗的一個基地進行迫擊炮實戰訓練,她與一名美軍及3位阿富汗軍人在現場執行任務,沒想到迫擊炮的導管竟出現了問題,導致迫擊炮瞬間爆炸。


從克萊頓拍下爆炸的瞬間。(圖片來源:蘋果時刻視頻截圖)


從克萊頓拍下爆炸的瞬間。(圖片來源:蘋果時刻視頻截圖)

從克萊頓的鏡頭中看到,火光突然襲來,在場士兵們都還來不及反應,而遭熊熊大火吞噬。甚至從另一張照片中看到,一名士兵突然被炸飛,一片塵土飛揚而無力抵擋。

於克萊頓遇難之後,生前所屬單位用她的名字辦理攝影比賽,同時將她的名字刻在校內英雄大廳牆上。在這不幸事件發生後近4年,美軍徵求克萊頓家屬的同意,於5-6月份的美軍「Military Review」雜誌中公布了這些照片。

有些人稱讚克萊頓活出了一名攝影師的尊嚴;亦有人譴責戰爭的殘酷和無情;也有人批評這都是政客的陰謀,卻害了無辜的人。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