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媒體:共產中國的資本主義(圖)


在過去幾年間,中國的各種理財產品如雨後春筍般湧現。(網站截屏)

【看中國2017年4月25日訊】德語報刊關注了民生銀行欺詐客戶醜聞背後的中國金融監管之亂象。

瑞士《新蘇黎世報》以「賭博過火」為題,指出在過去幾年間,中國的各種理財產品如雨後春筍般湧現。文章注意到了民生銀行北京航天橋支行偽造理財產品這一近期廣受關注的案件,隨後點評道:

「在大家追尋‘快錢’時,行業內也出現了許多害群之馬,他們專門欺詐貪心的客戶。現在,著名金融機構民生銀行也捲入到這樣一起醜聞之中,此事在中國十分受關注。就在上週,中國銀監會也對理財產品的過火作出了反應。今後,銀行職員與客戶的諮詢談話必須要錄音,理財顧問必須向投資者特別明確指出潛在風險等詳細信息。」

「但是,民生銀行的這起事件也說明,中國金融業內部監管工作開展得十分艱難。《財新》雜誌援引上海交通大學法學院副教授黃韜的觀點指出,其實目前已經具備了對銀行進行相應監管的規定,但是內部監管的成本卻十分高昂,需要銀行方面投入額外的人力等資源,而且還會降低流程效率。」

文章最後指出,民生銀行「顯然是缺乏相應的內部監管人才,民生銀行北京航天橋支行理財顧問的平均年齡只有29歲。」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