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國兩軍艦「繞」日本半圈 40年來第一次(圖)


被稱為「航母殺手」的「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10日訊】日本防衛省表示,有兩艘俄羅斯軍艦近日穿過了日本大隅海峽,這是40年來的第一次,俄艦的行駛路線幾乎繞了日本半圈。

日本防衛省統合幕僚監部表示,六日發現俄羅斯海軍的飛彈巡洋艦和補給艦從太平洋穿過鹿兒島縣附近的大隅海峽前往東海。根據日方拍攝到的圖片,這艘導彈巡洋艦舷號為011,應該是被稱為「航母殺手」的「瓦良格」號導彈巡洋艦,另一艘為「佩琴加」號燃油補給艦。

日方稱,二日上午九點半,海上自衛隊的巡邏機和艦艇在北海道松前半島白神岬以西約兩百廿公里海域,發現俄軍兩艘艦艇向東穿過津輕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六日下午五點半,這兩艘艦艇從太平洋穿過鹿兒島縣附近的大隅海峽前往東海。從日方公布的行動路線來看,兩艘俄艦繞了日本半圈。

據共同社報導,日本防衛省稱,這是俄羅斯海軍40年來首次穿過大隅海峽,上次是1977年,有蘇聯坦克登陸艦穿過該海峽。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