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教堂驚傳爆炸 死傷逾70人(圖)


埃及坦塔市(Tanta)一座科普特基督教教堂發生爆炸,造成至少21人死亡、約50人受傷。(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4月9日訊】埃及尼羅河三角洲城市坦塔(Tanta)的一間教會稍早傳出爆炸事件。據報導,一個爆炸裝置被放在教堂的椅子底下,當時許多信徒們聚集在教堂裡一同慶祝棕枝主日(Palm Sunday)。目前這場爆炸已造成至少21人死亡,約50人受傷,不過當局預估,死亡人數仍會再上升。

據綜合外媒報導,教會爆炸事發時間在上午10時,坦塔市距離開羅120公里以北。國營電視臺已證實有爆炸,目前爆炸的原因還不清楚,也沒有組織承認犯案。路透社報導,目前無人出面宣稱犯案,爆炸原因仍不明。

埃及以伊斯蘭為國教,科普特基督徒佔全國人口約一成,多次成為伊斯蘭極端分子的襲擊目標。去年十二月,首都開羅一間科普特教堂發生炸彈襲擊,造成至少廿多人死亡,近五十人受傷,是多年來死傷最嚴重的攻擊事件。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