慘!村民不懂用滅火器 9歲男童活活燒死(組圖)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7日訊】雲南昭通永善縣23日發生一起悲劇,當地一間房屋起火焚燒,一名9歲男童受困,圍觀村民雖想上前撲火,但卻因消防知識貧乏,無人懂得使用滅火器,最終眼睜睜看著男童活活燒死。

從網路視頻可見,一間房屋起火焚燒,煙霧沖天,引來大批村民在外圍觀詢問「誰在裏面啊?」、「就他(男童)一個人在裏面嗎?」期間,有人搬來滅火筒想幫忙滅火,但卻無人懂得操作,僅把它們放在地上。


(網路圖片)

當時一名疑似男童家屬的男子雙手抱頭,看似焦急難耐,後來暈倒在地。

火勢最終熄滅,但男童被抬出屋外時,早已成為一具焦屍。

消防部門提醒,使用滅火筒前應拔起保險針,再握住噴射軟管前端,然後瞄準火種根部,最後對準火種根部掃射。

也有專家提醒市民,在救火的時要先了解起火原因,以免越救越大火。水劑滅火器是救紙張、木材的火;泡沫的滅火器針對油性的火;乾粉劑滅火器,可以講較為全面,普通紙張、油類的火、或電器的火都能救。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