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就業人數首次突破1.6億大關 美聯儲升息有望

美國勞工統計局週五(10日)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美國二月份增加了23.5萬份非農業工作, 就業人數突破了1.6億大關,而且失業率降為4.7%,分析人士認為,這組數據將有助於美聯儲三月中做出升息的決定。

美國勞工統計局公布的數據顯示,  二月份美國有1.6056億人有工作或在找工作,首次突破了1.6億人的大關,一月份美國勞動力市場有1.59億人。

積極尋找工作的美國人數從一月份的62.9%上升為2月份的63%。

不參與勞動力市場的美國人數從1月份的9,436萬降為二月份的9,419萬人。

 

數據還顯示,美國二月份增加了23.5萬份非農業工作,其中建築行業受益於今年2月份偏暖的氣候,增加了5.8萬份工作,為自從2007年3月以來最大增長幅度;

製造業增加了2.8萬份工作,為三年來最高水平;

採礦業增加了8,000份工作,扭轉了自從2014年以來採礦業人員流失嚴重現象。美國採礦業自從2014年以來流失了該行業近25%的工作人員。

 

失業金請申人數下降了10.7萬人, 為44年來最低點。失業率從一月份的4.8%降為二月份的4.7%,但是在一月份增加了4萬份工作的零售業2月份工作機會減少了2.6萬份。

 

數據還顯示, 二月份美國小時平均收入上升了0.2%。

同時 美國股市仍然在飆升,消費支出也在增長,這令很多人認為美國的經濟足以承受利率增長。

銀行評級網站Bankrate.com的高級經濟分析師Mark Hamrick 認為 這份經濟報告會令美聯儲在三月中的董事會議上做出升息25個基本點的決定, 並估計今年美聯儲可能會升息兩次。

白宮對此的評價是:「這是慶祝政府任職50天的一個不錯的消息。」

眾議院募款委員會主席佈雷迪(Kevin Brady)則表示他認為川普(特朗普)總統和共和黨將繼續推動這一趨勢, 為美國增加更多的工作,令美國家庭工資持續升高, 並持續改善美國人的生活水平。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