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宮欲重新評估對朝政策(組圖)


美國國防部長馬蒂斯和韓國防長韓明科在韓國國防部檢閱儀仗隊(圖片來源:VOA)

【看中国2017年3月3日讯】美國與韓國週三開始了在朝鮮半島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與此同時,白宮正在就如何對付朝鮮的核威脅進行內部的政策評估。熟悉內情的人向媒體透露,美國的政策選項包括從美國承認朝鮮的核國家地位到對平壤進行軍事打擊的各種可能性。

韓國國防部長表示,從星期三開始到4月份,美韓兩國軍方在朝鮮半島舉行代號為“雛鷹”的年度聯合軍事演習。總體上來說,今年的這次演習規模與去年類似。

除“雛鷹”演習以外,代號為“關鍵決心”的聯合軍事演習將從3月13日開始並持續到4月底。


駐韓美軍第2步兵師的士兵參加空中突擊訓練(圖片來源:VOA)

2月12號,平壤向日本海發射了一枚陸基中程彈道導彈。美國總統川普是在佛羅里達州的馬拉阿歌莊園接待來訪的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時得知這個消息的。川普在隨後的發言中沒有提到朝鮮,只是說美國“百分之百”的支持日本。

安倍呼籲平壤遵守聯合國有關朝鮮導彈試射的禁令,並說東京和華盛頓將加強其同盟關係。

華盛頓傳統基金會研究東北亞的高級研究員克林納(Bruce Klingner)表示:“到目前為止,美國沒有對朝鮮的導彈發射做出什麼反應,美國一些官員已經表示,會對此採取行動,只是我們還不知道這個行動是什麼,是施加更多的制裁還是加快在韓國部署薩德防禦系統的步伐?我們還不清楚。”

克林納在接受美國之音採訪時表示,川普政府正在對朝鮮政策進行評估。

美國《華爾街日報》星期四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說,白宮正在對朝鮮政策進行的內部評估包括可能使用軍力或是推翻現有政權來對付朝鮮的核武器威脅。

兩週前,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麥克法蘭女士(K.T.McFarland)把各政府部門負責國家安全事務的官員召集起來開會,要求他們提出有關朝鮮的策略建議,以便對美國的朝鮮政策進行重新思考。

本週二,有關國家安全的官員向麥克法蘭提出了他們的想法和建議。國安會在對這些想法與建議進行進一步的思考與修改之後將提交給川普總統。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