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中共兩會如履薄冰 北京大範圍封殺「自拍神器」

2017年中共「兩會」開幕前夕,北京無論是天上飛的、地上跑的,還是手裡拿的,都在當局的嚴格管控之中。3月1日,北京當局封殺了紅極一時的「自拍神器」,當年崔永元、雷軍等人拿著自拍桿隨意擺POSE 自拍的場景將成為歷史。

今年「兩會」並不是禁止攜帶「自拍神器」的第一年,在2016年中共「兩會」就叫停了「自拍神器」,並稱是出於「安全考慮」。然而今年的禁令卻在去年的基礎中增大禁用範圍,如在小組討論會議時也不允許使用。

除了自拍桿不能拿,天安門廣場200公里半徑範圍內各類體育廣告娛樂性飛行活動也被禁止,同時還要求飛行高度在1,000米以下、飛行時速小於200公里、雷達反射面積小於2平方米的(低慢小)12類航空器具禁飛;孔明燈禁放,進京的快遞100%過機安檢。

有網民稱,一個中共高官的純娛樂會議,還不讓自拍,「人權大國」思想構造果然異於常人;還有人說,中共不能讓花邊新聞成為「兩會」的熱點,所以「自拍神器」、女翻譯這類搶風頭的該禁要禁。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