證據不足 金正男案唯一落網朝鮮男恐獲釋(圖)


金正男遭毒殺身亡案,朝鮮嫌疑犯李正哲(Ri Jong Chol)因證據不足,明天將可能獲釋並驅逐出境。(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2017年3月2日訊】上月13日,朝鮮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哥哥金正男,在馬來西亞遭毒殺身亡案。於2月1日,被捕的越南籍與印尼籍2位女子遭起訴被控謀殺。而另一名46歲的朝鮮男嫌疑犯李正哲(Ri Jong Chol)則以證據不足,明天將可能獲釋並驅逐出境。

據外媒報導指出,李正哲於上月17日晚間被捕,至今已經扣押11天了,可是警方仍然沒有足夠證據可顯示他與金正男毒殺案有關。馬國警方表示,李正哲之延扣期,將於3日就屆滿,但目前的證據仍不足以起訴他,因此警方考慮以移民法令調查他在馬來西亞逾期滯留,可能於明天延扣期滿後,將他釋放並驅逐出境,目前李正哲在馬來西亞已經居留3年多了。

根據馬來西亞《中國報》報導,警方借由機場監視器畫面,自一輛曾經運送4位朝鮮嫌犯的汽車車牌找到車輛主人是李鐘哲,可是他落網之後,卻聲稱自己的車子已遭竊,同時亦堅稱不認識這4位逃逸的嫌犯。另2名落網女嫌也說不認識李正哲,以致缺乏直接證據。

在2月1日,大馬檢察總長阿班迪(Mohamed Apandi Ali)稱,印尼和越南籍兩名女嫌,將被以謀殺罪來起訴,如果定讞,最重恐將面臨死刑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