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鞋不比學 福建中學下令禁穿「進口鞋」(圖)


福建省晉江市子江中學通知,學生不可穿「進口鞋」進校園。(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3月2日訊】學生上學不能穿進口鞋?日前福建省晉江市子江中學,向某年級家長發送通知,要求學生不可穿「進口鞋」進入校園,此舉引發外界輿論譁然。有民眾吐槽說,以後學生進校門前,要先將鞋內標籤翻給老師看。

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近日,福建省晉江市子江中學禁令通知在網路流傳,引發不小爭議。通知內容顯示,「有的學生不比學習卻比鞋子,要求購買昂貴的進口鞋」,為防止奢靡之風蔓延,「學生一律穿國產鞋,禁止穿進口鞋進校園」。若發現有學生穿進口鞋進入校園,則會請家長送國產鞋給學生更換。

消息曝光後,不少網友指出,「國產鞋」不代表價格低廉,勤儉節約;也有人表示許多進口品牌都是「中國製造」,因此不能算「進口鞋」。

還有人建議學生,進校園前「你把鞋標裡的made in China翻出來給她(老師)看。」另有網友質疑,學校對教師和學生標準不統一,「老師身穿國外品牌,腳踩進口鞋,學校使用的不少物品也都有國外技術。」

相關話題引起風波,校方日前回應,「禁鞋令」並非學校行為,而是該校某年級中班主任發出的通知。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