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五道坎 你遇到了幾道?(圖)


人這一輩子,邁過幾道坎,吃上幾次苦,才能成長成熟。(網路圖片)

人生的道路,十八彎,幾條溝,幾道坎;生活的味道,五味全,幾分苦,幾分甜。人生在世,一杯清茶,淡淡品味,清香自在。在雲煙霧繞間,在芳香四溢裡,嗅出了歲月的味道,品出了紅塵過往。

坎,是一種挫折的經歷,是一種磨難的揹負。一道道坎,就是一個個關口。遇到了,闖過去,跌倒了,爬起來。人這一輩子,邁過幾道坎,吃上幾次苦,才能成長成熟。

第一道坎是夢想。青蔥歲月,美好年華,這是一個有夢的美好階段。青春美麗的年齡,氣壯山河的夢想,勇往直前的激情。從虛無縹緲的美好到真實自然的擁有,跨過夢想這道坎。

第二道坎是責任。三十而立,肩挑一擔,前頭是小,後頭是老。少時那些單純美好的夢想,此時已經變成了零亂的日常瑣事。

第三道坎是事業。人到中年,四十歲是一個分水嶺。經歷了幾十年的風雨兼程,醞釀了幾十年的夢想激情,總要有一份自己的事情。人到中年,回首過往,生活彷彿如白雲一般縹緲虛幻。

第四道坎是野心。人生浮沉,歷盡滄桑,成敗得失,隨風而去。人到五十,權錢利慾,終化作鏡花水月,煙消雲散。淡定處世,善待自己。

第五道坎是死亡。生命不息,奮鬥不止。世界就像是一個驛站,人來人往,死亡則是行程的終點。來是偶然,去是必然,笑看暮年。

人生多了這一道道坎,便多了生活的跌宕與起伏,便多了路上的大風和大雨,便多了人生的樂趣和精彩。人生一世,花開花落,草長草枯,坎多坎少,微笑生活。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