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楊雄朱小丹去向落定 肖鋼仍「失蹤」(圖)


每年的中共「兩會」,都是人事變動敏感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每年3月的中共「兩會」(人大和政協會議)前後,中共高層人事動向是外界關注的熱點。黃奇帆等多個早前被免職的高官全部轉任人大閑職,而去年較早被免職的原證監會主席肖鋼仍然去向不明。

2月24日,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二十六次會議任命杜德印為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黃奇帆、朱小丹、楊雄、劉昆為全國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副主任委員,任命黃龍雲為全國人大華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

但比上述官員更早被免職的原證監會主席肖鋼一直沒有消息。

2016年2月20日,中共證監會主席肖鋼被免職,由中國農業銀行行長劉士余接任。

2013年3月起任證監會主席的肖鋼,上任3年以來,A股市場一度怨聲載道。特別是發生2015年的股市大動盪,為其仕途蒙上陰影。本該到2018年任期才滿的肖鋼,在2016年初驟然離任。

外界發現,已經離職一年的肖鋼沒有任何消息。有媒體統計發現,歷任證監會主席的職位變動後大約不超過三個月就會有新的任命,但肖鋼卻是個例外,至今依然去向不明。

本文留言

作者林中宇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