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選戰】公民提名下週一重開 用Telegram棄網站

香港特首選舉的「民間提名」網上系統,早前因保安風險而暫停運作,發起計畫的「公民聯合行動」發言人、港大法律系副教授戴耀廷表示,將改用Telegram機器人程式設計的電子投票系統,棄用原有投票網站。「民間提名」會在下週一重新啟動,延至下星期四截止。

「公民聯合行動」, 於2月7日啟動,在網上收集公民提名,原本於2月22日結束,不過,由於系統要求市民提交電話及身份證號碼,個人資料私隱專員公署質疑存在私隱風險,要求停止使用。「公民聯合行動」於2月14日暫停運作。根據計畫,任何參與民間選舉的參選人,需得到近3萬8千個或以上的公民提名,將被視為成功得到民間提名,並正式成為「2017特首民投」的民間候選人 ,並希望得到民主派選委的提名,成為特首候選人。不過,民主派多個政黨及界別已有投票意向,並會進行策略提名,希望保曾俊華或胡國興「入閘」。參與民間公民提名的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在系統暫停後連日擺街站,收集市民簽名支持他參選特首,不過,暫時未知市民簽名是否得到接納,令他的參選路更艱難。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