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與甜點的結合——「鏡面蛋糕」

「甜點」與「建築」聽起來像是完全沒有關聯的兩件事物,但是當來這名自莫斯科、年僅21歲的建築設計系學生-瑪麗(Marie Troïtskaia),把建築物的理念結合到美味的蛋糕上時,她創作出精美又生動的「蛋糕上的世界」把大家都驚艷了!

 

瑪麗除了把各式各樣的蛋糕製成平滑、透亮的「鏡面」效果以外,還會在上面添加一些可食用的建築物作為裝飾,打造一個專屬於蛋糕上的小城市。

瑪麗一般都會採用巧克力作為建築的剪影,再一一刻畫和擺設出整個城市的模樣,讓整個鏡面蛋糕更顯立體和精緻。

為了激發更多的創作思維,瑪麗前後到巴黎3家不同的學校學習。

為了激發更多的創作思維,瑪麗前後到巴黎3家不同的學習,甚至還遠赴邁阿密的餐廳向甜點師傅實習。一直到2年前,已經掌握了許多蛋糕製作技巧的她,決定把自己對建築的專長融合到蛋糕裡,一一畫出草圖後,再研究出各種方式去實踐她的設計。

經過瑪麗的巧手一番打造之下,原先就已經看起來超吸睛的鏡面蛋糕,更是顯得層次感豐富,再搭配上獨特又濃郁的風味,無論是視覺還是味覺上都讓人驚喜萬分!

象徵著甜美的甜點加上充滿夢幻的巴黎鐵塔時,還沒吃就已經療愈心靈了!
還有充滿聖誕節喜慶氣氛的麋鹿蛋糕,讓人光看就已經擁有好心情。

建築設計與甜點的結合居然搭配出這麼迷人的極致效果,這樣精緻又特別的蛋糕有誰可以抵禦啊!(老闆,麻煩替我包起來~誤)

從來沒想過當建築學結合到蛋糕上時,居然可以創作出這麼美麗的世界,瑪麗的天分與手藝真的超棒!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