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三星天津工廠火災源自鋰電池(組圖/視頻)


三星天津SDI工廠發生火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8日訊】2月8日下午,天津市武清公安局公安消防支隊官方微博@天津消防武清支隊發布消息稱,今日6時許,位於天津市武清區開發區慶齡大道的三星視界有限公司發生火災。經瞭解,現場起火物質為該公司生產車間內鋰電池及部分半成品,目前現場火源已滅,無人員傷亡。

新浪科技2月8日報導,2月8日16時,環境監測部門人員抵達火災現場,對附近空氣進行監控,其中一人透露,這裡空氣污染嚴重超標,還需要進一步檢測,並稱「有爆炸危險,請勿靠近」。

報導引述野村證券分析師估計,2016年因電池引發起火質量問題的三星Galaxy Note7手機中,65%電池是由三星SDI供應的。

2017年1月,韓國三星集團官方公布Galaxy Note7電池起火調查結果,是因SDI電池供應商的設計存在問題。


三星天津SDI工廠發生火災。(網路圖片)

《澎湃新聞》2月8日引述多名網友微博消息稱,天津市武清開發區三星SDI工廠起火,現場黑煙滾滾。經天津市武清消防支隊證實,火情已控制。

據天津經濟技術開發區官網顯示,天津三星視界有限公司是由韓國三星SDI株式會社與天津市中環電子信息集團有限公司1996年共同投資組建的大型合資企業,總投資額1.05億美元。


三星天津SDI工廠發生火災。(網路圖片)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