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絞死1.3萬人 敘利亞監獄猶如人類屠宰場

國際特赦組織今天發布報告表示,敘利亞在5年間有逾1萬3000人在大馬士革政府監獄遭祕密絞刑處死,並且絕大多數受害者均為反對阿賽德政權的平民。

據外媒報導,國際特赦組織今天發布一份題為《人類屠宰場:瑟納亞監獄的集體絞刑與滅絕》的調查報告指出,在2011年至2015年間,每週至少會出現1次最多50人集體被帶離牢房,遭受非法審判與毒打,然後在半夜處以絞刑,整個過程全部祕密進行。

報告稱,整個過程中他們的眼睛都被蒙住,在被繩索套住脖子之前,他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死,或者怎麼個死法。其中大多數的受害者都是反對敘利亞總統阿賽德的平民。

曾目擊處決過程的前法官表示,在他們被繩子套住脖子上吊10至15分鐘後,有的年青人由於體重太輕,沒有被勒死。助理會把他們拉下來,折斷脖子結束生命,手段殘忍令人髮指。

國際特赦組織指出,敘利亞阿賽德政府的這些行徑等同觸犯了戰爭罪、反人道罪,而且還可能繼續發生。

前任獄卒表示,他們對此事已經感到很平常了,還會根據絞刑室外的拖鞋,計算處決了多少人。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