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稱去年大選有舞弊 川普組委員會調查(圖)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6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堅稱2016年大選發生大規模舞弊事件,將成立一個由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主導的委員會,針對他所宣稱的大選舞弊事件,展開調查。

川普選前就宣稱出現大量選民登記弊案,即使他因選舉人票過半而勝選,但普選票輸給對手希拉里仍讓他耿耿於懷,堅稱若不是有非法移民投票,他一定能贏得普選票。

目前並沒有公開證據顯示,去年11月8日的總統大選,出現大規模非法投票情事,而川普和白宮也未能提出相關佐證。

然而,川普在接受大眾新聞(Fox News)頻道主播歐萊利(Bill O'Reilly)訪問時,羅列出他所認為的選舉舞弊。這項訪談已在5日的超級杯(Super Bowl)登場前播出。

川普說:「細看選民登記就會發現,有死掉的人投票,有在兩州都登記的人也在兩州都投票,還有其他的事,有非法移民,不是公民的人,在選民登記表上。」

川普的律師在法律文件上說,並未有去年11月8日大選舞弊的證據,但川普5日仍承諾,要設立由彭斯主導的委員會,並以鉅細靡遺的方式來進行調查。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