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uantcast

content

芮成鋼自封代表亞洲 被批中國恥辱(圖)

2017-02-06 23:15 作者:黎紫曦 桌面版 简体 1
    小字

芮成鋼自封代表亞洲被批中國恥辱
央視前主播芮成鋼(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自官媒央視前主播芮成鋼,捲入中共前統戰部長令計劃「貪腐案」後,爆出其不僅涉貪,更是中共官妻的「公共情夫」。事實上,他過往多次言論引發外界爭議,更有人批評他是「中國新聞界恥辱」。

撰文轟星巴克離開故宮

芮成鋼第一恥辱事件是,2007年他在博客發表《請星巴克從故宮裡出去》文章。文章稱,星巴克是一個西方品牌,是一個「不登大雅之堂的飲食文化的代表符號」。

但事實是,星巴克是當代商業傑出代表。 1999年進入中國大陸,目前在各地相繼開設2300多間,這成為中美經濟交流的重要像徵。

自稱代表亞洲 引噓聲一片

芮成鋼第二件恥辱事件是,2009年4月,他在英國倫敦G20峰會上,自稱代表中國和亞洲向前美國總統奧巴馬提問,曾引起外界噓聲一片。

但央視仍派芮成鋼赴韓參加2010年的G20峰會。峰會期間,奧巴馬說最後一個問題留給韓國媒體,但芮成鋼卻站起爭搶說,「我來自中國,我代表全亞洲提問……」

奧巴馬再次說,我剛剛說的很清楚,最後問題留給韓國,芮成鋼仍死抓話筒說,「在場的亞洲記者同意我代表……」話一出口,引發全場噓聲一片。

調侃駱家輝坐經濟艙 質疑美國好窮

芮成鋼第三個恥辱是,2011年9月,在大連舉行的達沃斯論壇上,芮成鋼向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提問,「聽說您是坐經濟艙來的,這是否在提醒大家,美國欠中國錢?」駱家輝微笑回說,「乘坐經濟艙是美國公務員的習慣。」

芮成鋼這一提問引發巨大爭議,國內學者批評其「無知」、「不懂政治」。

海外學者也指出,無論是乘坐經濟艙的駱家輝,還是曾到北京小攤吃麵條的副總統拜登,都是展示西方社會的親和力,傳遞出「自由平等」價值觀。

為市委書記抱不不平 諷刺姚明賺太多

第四件恥辱是,芮成鋼竟為中共市委書記年薪收入抱不平,甚至拿官員薪資與前NBA球星姚明相比。

2012年4月,在海南召開的博鰲亞洲論壇上,芮成鋼說,NBA運動員姚明每年收入高達4000至5000萬人民幣,而揚州市委書記謝正義年收入卻只有約20萬元。他質疑兩者為何反差如此大?

隨後,姚明回應,「我和謝書記的比較不太對,這是兩個體制,兩種分配方式的問題。」

當時也有輿論指出,姚明收入來自市場,別說一年5000萬,就算一年收入50億無須芮成鋼質疑。而市委書記年薪,是來自體制和納稅人,事件再一次顯露芮的「無知」。

来源:看中國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看中國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本文短網址: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分享到: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那這篇文章覺得

評論

暢所欲言,各抒己見,理性交流,拒絕謾罵。

留言分頁:
分頁: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