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雅圖法官裁定暫停移民禁令 白宮給予回應

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簽署針對7個穆斯林國家的移民禁令後一週,華盛頓州西雅圖聯邦法官羅伯特裁定全國範圍內暫停執行該項行政命令,直至舉行進一步的聽證會為止。白宮發布聲明回應稱,要捍衛總統的行政命令。

綜合媒體報導,在川普簽署禁令三天後,華盛頓州民主黨籍總檢察長提起訴訟,要求阻止總統的行政命令的關鍵條款。美國聯邦地區法院法官羅伯特週五(3日)頒布了這道臨時禁令,並且在法庭充分研究檢討弗格森的訟案前,在全美維持效力。

司法部的一名代表表示,目前正在對法院的暫緩禁令進行審查,並將確定如何進行下一步。美國國務院則表示,該部門將會與國土安全部及法律團隊密切合作,確定這一臨時禁令將如何影響該部門的執法。

一家航空公司的官員表示,海關及邊境保護局已經通知航空公司恢復到川普行政命令還未實行前的運作程序,7國民眾已經可以乘座飛美班機,航空公司也開始更新網站公告。

針對羅伯特的全國禁令,白宮發言人斯派塞週五晚上發布聲明稱,法庭下令暫停川普行政命令的行為及其荒謬,司法部會盡快尋求緊急申請,停止聯邦法院的禁令,以捍衛總統的行政命令。

白宮聲明還表示,總統的命令意在保護美國國土,他擁有憲法授權併肩負保護美國人民的重大責任。

川普1月27日簽署行政命令,禁止伊朗、伊拉克、利比亞、索瑪利亞、蘇丹、敘利亞與葉門7國公民至少90天不能入境美國,敘利亞難民無限期禁止進入美國,其它國家的難民也被禁止入境120天。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