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直播出糗 主播當眾致歉(組圖)


(央視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7年2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中國新年期間,重慶市沙坪壩區磁器口古鎮人氣爆表。包括大陸央視在內的一些陸媒在報導磁器口旅遊情況時,都錯誤的將磁器口的所屬地講成了成都,引發廣大網友關注和討論。有網友斥責「央視說錯地名也不是一兩次」,涉事主播稍後就此致歉。

央視新聞主播朱廣權2月1日為報導出錯道歉,解釋稱由於工作人員的失誤,故將重慶磁器口古鎮歸屬地錯誤說成成都,他又為口誤致歉:「節目裡私自‘拱手’把磁器口‘送’給了成都,就此感到萬分抱歉,望磁器口和網民能原諒這次失誤。」

據悉,磁器口古鎮原名瓷器口鎮、白崖鎮、白岩場鎮,因明帝朱允炆退位後隱居於此,也叫龍隱鎮,位於重慶市沙坪壩區,比鄰嘉陵江。自明、清時期以來磁器口一直是重要的水陸碼頭,為嘉陵江下游物資集散地。如今的磁器口已成為重慶市的一個著名景區,來訪的遊客絡繹不絕。

對於媒體此前一致將磁器口拱手給成都的做法,有網友無奈表示,「我以前可能去了假的磁器口!」,也有網友表示對大陸媒體的專業性失去信心,更有網友斥責「央視說錯地名也不是一兩次」,「央視主播直播時犯的錯誤太多了!」

就在去年12月,央視還因直播時出現的一幕烏龍場面,引髮網友嘲諷。當時,央視新聞頻道正在直播《新聞直播間》,女主播紫凝趁螢幕播放新聞影片時,低頭玩手機,不料該畫面竟被直播出來,持續3秒。在工作人員的提醒下,主播紫凝才尷尬的收起手機,繼續「一本正經」的播報新聞:「麥克拉攏獨立報告的發布……」


(視頻截圖)

去年2月,央視英文頻道女主播出場時,不留神把高跟鞋甩出好遠,這段視頻同樣引髮網友廣泛議論。

除此之外,「補妝門」、「哈欠門」、「口誤門」等一系列大錯小錯接連出現在央視直播節目中,給央視挑刺幾乎已經成了眼尖的網友們百做不厭的樂事。甚至有網友整理央視直播失誤集錦,廣受歡迎。

本文留言

作者端木珊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