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發錢秒收回「拿窮人取樂」引熱議(圖)


四川省涼山州布拖縣九都鄉達覺村村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濟世扶貧本是善舉,但近期卻爆出,有主播為吸引觀眾眼球,赴鄉下給窮人發現金,但節目錄製完後,再將鈔票收回,引發輿論譁然。

大陸媒體報導,去年10月,幾名網路主播,前往四川省涼山州布拖縣九都鄉達覺村,發錢和日用品給當地貧民,並要求他們將錢拿在手上,不准放進口袋。

而這些網路主播拍片結束後,收起他們的笑容,又將發給貧民的鈔票一一收回,僅留下毛巾、肥皂給幾戶人家。

雖然幾名網絡主播說,還會再來發送衣服和鞋子,但至今不見蹤影。

類似事件不僅一樁,在四川省布拖縣覺撒鄉博作村,83歲村民吉火麼日作(音譯),也成為主播擺佈對象。

吉火麼日作說,去年10月,她遇到兩次外地青年來村給她東西、拍照。她憶述,3名外地青年來到村裡後,給她兩袋麵條、200元人民幣,還要餵她東西、幫她洗腳,旁邊有人錄影。

吉火麼日作表示,他們幫她穿上棉襖,給她兩、三張百元大鈔,讓她舉在面前拍照。事後將鈔票收回,只留給她20元「辛苦費」。

不少村民經歷這類事情後感到很失望,他們認為自己被主播欺騙。

消息傳出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說,「算是開眼了,世界上居然還有這種人!」

也有網友說,「做秀可以 請不要傷害別人的自尊!貧窮就能讓你們這樣擺佈嗎?」

另有網友批評,「這些人渣,整天想著出名,卻沒有真正的本領。只會耍小丑般的把戲。」

「別人的貧窮成為作秀者的資本,」也有網友質疑,「拿窮人取樂,是誰給了他們勇氣?」

本文留言

作者黎紫曦相關文章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