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民調:菲民眾61%不信任中國 最相信美日(圖)


跟杜特蒂唱反調?菲民眾61%不信任中國最相信美日。(圖/翻攝自Pulse Asia)

【看中國2017年1月15日訊】美媒稱,正值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出訪菲律賓之際,一份由菲律賓民調機構進行的調查顯示,日本是菲律賓人民信任度較高的國家之一,另外還有美國。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上任後採取「親中疏美」政策,當地民調機構卻表示,有高達76%的民眾信任美國,僅38%民眾相信中國和俄羅斯,與該政策反差極大。

美國之音電臺網站引述《菲律賓每日問詢者報》網站報導稱,民調機構「亞洲脈搏」(Pulse Asia)於2016年12月6日到11日對1200名對象進行了此項調查,結果顯示美國和日本受到公眾信任的比例都很高,分別是76%和70%。在不信任方面,中國居冠,高達61%民眾對其持不信任態度,其次是俄羅斯58%,英國為55%,美國和日本的不信任比例則是23%和29%。

報導稱,儘管總統杜特爾特的政策與中國和俄羅斯靠攏,似乎越來越遠離西方國家和傳統盟友,不過從這份調查的結果看來,菲律賓民眾還是更為信任美日,而非中俄。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