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時應戰!美航母指揮官:準備對付中俄(圖)


美國「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圖來自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7年1月5日訊】日前中國軍方以航空母艦「遼寧號」為主的航艦編隊,航行至西太平洋海域進行海空作戰訓練,引發各界相當關注。在4日,美國「卡爾文森號」(USS Carl Vinson)航空母艦戰鬥群也啟程前往西太平洋部署,非常有可能會與「遼寧號」遭遇。有媒體稱,最近「老布希號」(USS George H.W.Bush)航空母艦編隊也於美國進行訓練,其指揮官聲稱,可能要準備應付中國及俄羅斯。

據美國《大眾》報導,近日「老布希號」航空母艦編隊正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海岸40英里處,進行每天長達14小時的訓練,休息時間相當少。據航空母艦2號攻擊艦少將指揮官懷特塞爾(Kenneth Whitesell)透露,這有如軍隊的春季訓練一樣,接下來將會與真正的軍隊作戰。他們除了打擊伊斯蘭國(ISIS)外,如有必要,成員們的任務還要準備應付中國及俄羅斯。

上尉潘寧頓(Will Pennington)稱,雖然我們跟中俄之間並無任何突發衝突,不過在很多情況下,當利益有所分歧時,我們必須做好任何準備,如局勢已是不可避免下,該瞭解應怎麼去應戰。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