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中國速瞄】北京釋放明年繼續反腐信號(組圖)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31日訊】北京高層會議 釋放明年繼續反腐

年關將至,中紀委通報日前中共軍委副參謀長、前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落馬;前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被雙開,前廣東省副省長劉志庚、前國台辦主任龔清概涉嫌受賄被起訴。北京當局密集處理落馬貪官,政治局在近日召開的會議中,釋放出持續反腐的重要訊號。

霧霾跨年來攻華北24市啟動紅色預警


(網路圖片)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2016年即將畫上句號,然而中國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山東,河南等地,在新年期間將再度被新一波霧霾籠罩,民眾將在霧霾中跨年。 目前,包括河北省石家莊,保定,廊坊,河南省鄭州,山東省濟南等24個城市已經啟動了重污染紅色預警;而北京,天津等21個城市也啟動了橙色預警;另有16個城市啟動了黃色預警。

跨年倒數鄰近 中國現四宗H7N9確診案例


(網路圖片)

路透社報導,上海市衛生部門30日證實,又發生一起確認感染H7N9型流感病毒案例,這是上海本月第2起確診案例。

同日,香港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也宣佈,一名70歲男子在前往深圳旅遊回港後,出現發燒、咳嗽、呼吸困難,嘔吐及腹瀉等病徵,目前確診為H7N9型流感病毒案例。這是香港今年入冬以來第二例人類感染個案。

H7N9型流感病毒是多種禽流感病毒中的一種,過去只在家禽類身上傳染,但自2013年起從中國長江三角洲地區發現全球首起人類感染的變異病毒案例,此病毒感染後,人體發病週期短,且死亡率高。病發3至5日內的症狀為發燒、咳嗽、少痰,與普通感冒類似。

寶馬車插隊未果 惡意變道撞車


(網路圖片)

近日,一段「揚州一寶馬車女司機惡意變道,致嚴重車禍後揚長而去」的視頻,引起外界關注。這段視頻是由一輛MINI轎車的行車記錄儀拍攝下來的。11月30日下午3時51分,馮先生的女婿開著MINI車,帶著懷孕5個月的妻子,行至啟揚高速揚州北收費站入口。只見一輛黑色寶馬轎車,從右側左轉彎準備插隊,馮先生女婿並未讓道,黑色寶馬車插隊未成功後,惡意與MINI車發生碰撞,導致MINI車撞上高速護欄,險些車毀人亡,而黑色寶馬車則揚長而去。


(網路圖片)

四川食兔頭 年啃3億顆


(網路圖片)

法新社報導,四川除以麻辣美食聞名外,其中還食兔頭。由於四川人風靡啃食兔頭,四川當地一年達兩至三億隻兔子被被端上餐桌。

兔頭銷售業界人士透露,他所在的公司每年銷售800多萬個兔頭,由於中國養殖場難以供應足量兔頭,公司還會從歐洲進口兔子。

北京女深圳男落單嚴重


(網路圖片)

中國大陸《2016單身人群現狀調查報告》顯示,全國單身男女分布失衡,北京女、深圳男落單嚴重。中國民政局統計數字顯示,2015年中國單身成年人數超過2億。珍愛網報告顯示,北京、深圳、上海、廣州、成都、重慶、西安、武漢、東莞、長沙是單身人群最多的十個城市。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