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債雙殺繼續絕代雙焦跌勢加劇

【看中國2016年12月13日訊】今日滬深兩市雙雙低開,債市再度下滑,黑色系大多下跌,焦煤焦炭跌幅領先。

股市方面,滬指開盤報3138.99點,跌0.44%;深成指開盤報10280.44點,跌0.22%;創業板開盤報1982.08點,跌0.12%。

上交所融資餘額較前一跤易日減少1.3%,創9月30日以來最大降幅。

昨日A股遭遇「黑色星期一」!截止收盤,滬指收跌2.5%,創6月13日以來最大跌幅,跌至四周最低。深成指跌4.51,創業板跌5.5%,跌破2000點!

瑞信分析師陳李點評稱,股市整體弱勢是因為之前負面消息累計的情緒放大,比如國債收益率的上升、人民幣貶值、險資舉牌監管等等。市場可能因為這些因素,調整一週左右。此外,險資投資規模相對市場成交額較小,不讓險資舉牌的話,對市場不構成實質性的傷害。

債市方面,中國2026年到期、票息2.74%國債成交收益率漲至3.18%,繼續創逾一年高點;10年期國債期貨跌幅擴大至0.33%。

在商品市場,黑色系跌幅擴大,「絕代雙焦」領跌內盤期貨。當前焦煤跌3.4%,焦炭跌2.7%,滬銅跌2%,滬鎳跌超1%。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