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特首宣戰正式開打 前保安局有意參選

【看中國2016年10月28日訊】退休法官胡國興率先祭出選戰2017香港特首的信號後,一石激起千層浪。香港保安局前局長葉劉淑儀亦表示有興趣參選特首,這令特首選舉逐漸熱絡。

據中央社報導,葉劉淑儀27日表示,有興趣競逐明年特首,但要視12月選舉委員會的選舉結果,再決定是否參選。

葉劉淑儀為香港新民黨主席,現任行政會議成員和立法會議員,她27日早接受商業電臺訪問時說,立法會近日出現的亂局,政府應該反思如何處理。她並認為應該更換行政長官,「給大家一個希望」。

現任特首梁振英的任期明年屆滿,他至今未宣布是否連任。

在外界猜測梁振英是否連任之際,香港退休大法官胡國興26日率先表態參選特首,有媒體形容特首宣戰正式開打。

在27日下午舉行的記者會上,胡國興就政改、梁振英施政、怎樣看待其他疑似參選人、是否得到中央支持以及最近熱門的立法會議員宣誓風波做出了回應。

胡國興批評梁振英不能照顧到香港整體利益及消除港人怨憤和社會分化,正因為香港社會撕裂太嚴重,政治上陷入了困局,他才下決心參選特首。

據悉,明年的特首選舉將沿用舊有方式,即由1200人組成的選委會投票選出。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