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一週內第二次導彈試射失敗(圖)


朝鮮試射的導彈類型可在移動軍事設備上發射(資料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1日訊】美韓軍方指,朝鮮實施了最新一次中程導彈試射,但最終失敗。

朝鮮在當地時間週四(10月20日)早上試射一枚導彈,在發射之後立刻宣告失敗,美韓軍方相信導彈是在西部城市龜城發射,與較早前試射失敗的導彈同屬舞水端(Musudan)中程導彈。

路透社報導指,試射前數小時,美韓達成共識,採取進一步措施阻止朝鮮的核武器和導彈威脅。

「我們強烈遣責朝鮮持續通過非法行動進行的挑釁,」路透社引述韓國聯合參謀本部的一份聲明說。

這是朝鮮一星期內第二次試射失敗,較早前朝鮮曾試射一枚預計射程為4000公里(2500英里)的舞水端導彈。

該導彈被認為有能力打擊遠至關島的美軍基地。

朝鮮在今年在七個月內共八次試射該型號的導彈,僅一次成功。

不過,有專家擔心,它最早有可能在明年成功投入使用。

美國方面對導彈試射表示遣責,指這是「進一步挑釁」。

平壤上一次武器試驗受到了聯合國遣責,朝鮮目前被聯合國禁止使用任何形式的彈道導彈或者核子技術。

本文留言

相關文章


近期讀者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