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一口飯18秒 無手女童感動逾3800萬人


俄羅斯女童瓦西麗亞與媽媽。翻攝自Elmira Knutzen的《臉書》

【看中國2016年10月16日訊】近日臉書有一段影片非常令人感動,即是俄羅斯女童瓦西麗亞(Vasiliny)天生就沒有雙手,但仍努力地學習生活技能,身為母親的Knutzen,日前將女兒用腳花了18秒才吃到飯的影片po上臉書,目前已超過3500萬人次點閱,而且還正在發酵中。

根據《鏡報》報導,影片中的瓦西麗亞以她的右腳腳趾夾著叉子,再從碗中叉起食物,朝嘴巴放入,可是第一次並無成功,但她並沒有難過的表情,不放棄的她,接著就用左腳來調整叉子及食物的角度,再試一次,終於成功了。

別人僅需幾秒的動作,她卻要花上18秒才能吃到一口飯,使全球網友相當感動,留言人次已達3.7萬多人,有人說「女娃激勵了全世界的人」、「她不放棄,令人好感動」、「天助自助者,老天將是你的力量」、「天使從來不放棄」、「哭了」與「她很漂亮又聰明」。


俄羅斯女童瓦西麗亞天生就沒有雙手,用腳花了18秒才吃到。翻攝自Elmira Knutzen的《臉書》

本文留言

近期讀者推薦